Attractions

在地旅遊

首頁>在地旅遊

廬山溫泉

秋冬泡湯趣「廬山」泡湯,泡一下熱騰騰溫泉消除一天的疲勞,拋開城市的煩惱,體驗號稱天下第一泉的魅力及功效。

廬山溫泉舊名富士溫泉,位於南投縣仁愛鄉,是中部地方著名的風景區。此溫泉發現的源由頗有意思;相傳很久以前,原住民在獵鹿時,發現一些生病或受傷的野生動物在泉水浸泡後,居然奇蹟似的痊癒,因而口耳相傳,溫泉名聲大噪。

廬山位於霧社東北方9 公里之濁水溪上游河谷中,廬山溫泉水質清澈,可飲用也可沐浴,水溫58-98℃,屬於變層岩碳酸氫鈉泉中的鹼性溫泉。

在日治時期,日本溫泉學者前來廬山泡湯,發現其水質非常好,特別進行研究候發現,這裡的溫泉水質無論是在微量元素或礦物質含量方面,均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。由廬山部落向合歡山遠眺,其情境非常酷似日本富士山,因而在日治時期的廬山溫泉被命名為『富士溫泉』。

在民國三十九年,先總統蔣公曾來此地視察,發現其地理環境神似中國大陸之廬山,而將「富士」易名為「廬山」,在廬山泡溫泉,不僅養生,也為您洗去城市的喧囂。

圖文資料來源:節錄自網路
訂房 導航 FB Top